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以色列朝聖之旅-Church of Visitation篇


201852日我們食完午飯便回耶路撒冷到第十三個朝聖的地方位於Ain KaremChurch of Visitation,聖母瑪瑪利亞一聽到她的表姐依撒伯爾受孕便到這裏探她的表姐.根據路加福音1:39-56,聖母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程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太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親親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這是著名的我的靈魂頌揚上主的經文.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依撒伯爾的兒子就是聖若翰.
這間教堂位於山上,要爬一段斜路才到達.方濟各會於1679年從一家阿拉伯家庭購買了這裏,1937年發掘出一座拜占庭式的水池,並興建了現在的教堂,並保存了拜占庭教堂的遺跡.
進入教堂前的院子有有座瑪利亞和依撒伯爾的雕像,在下教堂入口對面的牆上有四十二陶瓷片,上面寫上不同語文Magnigicat的經文.在上層的教堂的正面是描述聖母瑪利亞訪問依撒伯爾的馬賽克畫像.在教堂附近十二世紀的十字軍大廳仍然保存完好.
較低的教堂包含一個狹窄的中世紀桶形拱形地下室,根據傳統,依撒伯
和她的嬰兒喝水的在這裏,瑪利亞也喝過這口井的水,所以又稱Mary's
 Well。地穴入口旁邊有一個裂縫的岩石標誌著這座山所在的地方,這
座山將伊麗莎白和嬰兒約翰從希律的士兵身上隱藏起來 – 這就是“隱
藏岩石”。下教堂的內部裝飾著意大利式的壁畫,描繪聖經內的故事.
古老的教堂和美麗的馬賽克地板的遺跡也保存完好。上層教堂是獻給
瑪麗的,它的牆壁上描繪瑪麗亞的重要事件,例如加納婚禮。





Church of Visitation









進入教堂前的院子有有座瑪利亞和依撒伯爾的雕像


入口對面的牆上有四十二陶瓷片,上面寫上不同語文Magnigicat的經文






正面是描述聖母瑪利亞訪問依撒伯爾的馬賽克畫像








牆壁上描繪瑪麗亞的重要事件,例如加納婚禮。














依撒伯爾和她的嬰兒喝水的在這裏,瑪利亞也喝過這口井的水,
所以又稱Mary's Well





隱藏岩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