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北海道之旅-屈斜路湖及摩周湖

201577日看完網走的濤沸湖,便驅車往屈斜路湖,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屈斜路湖位於阿寒國立公園內,是北海道內僅次於猿澗湖的第二大湖,是日本最大的火口湖,面積約80平方公里,周長約57公里,地下不斷湧出温泉.所以湖水呈酸性,湖內幾乎沒有魚類生存.湖水非常清澈乾淨,漂浮在湖心的中島是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島.冬天的時候會有400-500隻天鵝在這裏休憩.這裏還有一個免費足浴温泉.在這裏浸浸温泉,足下的疲勞也立即減退.在湖週圍都有免費温泉,一般都是大叔才會在這裏露天温泉浸浴.

接著到摩周湖,去到摩周湖令我們眼前一亮,因為是在高山鳥瞰整個摩周湖,所以感覺特別靚.摩周湖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個湖泊,是一個火山湖,是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2001年被列為北海道遺產.阿伊努人稱之為Kintan.Kamui.Toe,意思為山神的湖,因為高透明度的關係,只能反射出藍天,湖面透出特有的藍色稱為摩周藍.當日遇到一班女子中學生到這裏旅行,最吸引我是她們吃的便當,色香味俱全.我們在摩周湖吃午飯.今日大半天看了三個湖,我最喜歡是摩周湖.












免費足浴温泉







免費露天温泉










中學生吃的便當




 我們的午飯










14 則留言:

  1. 難怪你話好玩,摩周湖好少好天.  我估我去多幾次都未必遇上.
    便當午飯都好吸引.
    仲有松鼠倍伴, 好得意.

    回覆刪除
  2. 你真幸運見到摩周湖呀,好難見到架,話明是神秘摩周湖,我就吾好彩啦,去到大霧到乜都睇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nnie,冬天去真係好難看得到摩周湖.

      刪除
  3. 個露天溫泉雖然免費但分分鐘俾人影咗棵照去唔過,啲中學生睇見你地既午餐會好傷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兄,所以只有大叔夠胆去露天温泉浸.

      刪除
  4. 天氣很好呢,風景一流!
    你很厲害,捕捉到很多小松鼠可愛的動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華斯,都多謝現場的小松鼠很乖地給我影相.

      刪除
  5. 80平方公里面積好大!松鼠居然唔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n,因為太多人去餵牠們,所以松鼠不怕人.

      刪除
  6. 多唔多人釣魚? 我十幾年前去日本個唔記得乜乜湖,有好多人釣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ver,無人釣魚,由於這個湖沒有什麼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