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韓楓之旅-東大門篇

2013年10月26日下午離開繽紛夢樂園便到首爾東大門, 東大門是女仕們血拼的好地方. 我對逛商場沒興趣, 便和蕭大師到東大門和清溪川拍照. 拍完照便到商店內的咖啡店嘆咖啡. 晚飯吃人參雞. 吃完晚飯便入住小山的MVL酒店.


興仁之門於1398年(太和七年)建築, 是當時首都首爾的東門, 所以俗稱東大門. 現存的門是於1869年重建. 當時首爾有四個大門和四個小門. 四個大門分別以仁義禮智而定名. 其中東門起名為興仁之門.興仁之門是首爾最大的城門, 當時有防御敵人攻城的作用.






賣東西的阿珠媽告訴我這些是中藥,有網友知道這是什麽嗎?


首爾的日落



清溪川是首爾市民休憩空間, 全長12公里, 這裡常常舉辦音樂會, 展覽等文化活勳及燈光嘉年華會. 黄昏有很多情侶在這裡拍拖及散步.









右邊的遙控是當你點的咖啡造好後, 遙控就會響鬧叫你出去拿咖啡. 香港沒有這樣的設備.


晚飯吃人參雞的餐廳

47 則留言:

  1. The remote caller in the cafe shop is quite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elyary1, yes,it is a good design so that you can wait your coffee in your seat comfortably.

      刪除
  2. 首爾東大門 好似之前曾發生過火警,幸這座木建築主樓無大損!

    回覆刪除
  3. 這裡我沒去過呢,那日落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 insky,下次去韓國首爾,不防到這裡走走.

      刪除
  4. 十多年前到過東大門, 勾起往日的回憶!

    回覆刪除
  5. 常在古裝韓劇看東大門, 今得一睹真貌

    回覆刪除
  6. 係台灣玩試過去一間食店,點完食物後,會有一個好似飛碟嘅圓形物體交俾客人,到點嘅食物做好時又係會響同亮紅燈,叫你去取食物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 Man,韓國這個遙控和台灣的飛碟嘅圓形物體功用一樣.

      刪除
  7. 這些說是中藥的... 小雲覺得似是龍珠果!~

    回覆刪除
  8. Andrew,東大門可以血併什麼呀?

    回覆刪除
  9. 係真係好啦,無比太座捉你陪佢去濕平﹗

    回覆刪除
  10. 香港有這樣的設備,消費者要付多的鈔票!

    回覆刪除
  11. 我舊年都是十月去首爾旅遊架...我是晚上去清溪川見你拍的相給我清晰周圍環境好舒適!

    回覆刪除
  12. 東大門很古樸。
    清溪川很愜意。

    回覆刪除
  13. 你對韓國歷史很有研究呢!

    回覆刪除
  14. 東大門好出名啊! 那中藥是黃梔子...效用:果實:清熱瀉火,涼血止血,利尿,散瘀。治熱並高燒,心煩不眠,實火牙痛,口舌生瘡,鼻衄,吐血,目赤紅腫,瘡瘍腫毒,黃疸,痢疾,流腦,腎炎水腫,尿血;外用治外傷出血,扭挫傷;根:清熱涼血,解毒。治風火牙痛,黃疸,吐血,淋症,癰瘡腫痛,根治高熱,痢疾,腎炎水腫,五淋,牙痛,乳腺炎;葉:消腫解毒。

    回覆刪除
  15. 鬧市中的公園好有特色。興仁之門令我想起十多年前遊西安,市中的城門也保存完好!

    回覆刪除
  16. 叮噹貓,清川溪是很有特色市中公園.

    回覆刪除
  17. 清溪川的設計十分成功,值得香港借鏡!

    回覆刪除
  18. 好像是叫(黃枝子)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音就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子,Candy 網友告訴我那中藥是黃梔子...效用:果實:清熱瀉火,涼血止血,利尿,散瘀。治熱並高燒,心煩不眠,實火牙痛,口舌生瘡,鼻衄,吐血,目赤紅腫,瘡瘍腫毒,黃疸,痢疾,流腦,腎炎水腫,尿血;外用治外傷出血,扭挫傷;根:清熱涼血,解毒。治風火牙痛,黃疸,吐血,淋症,癰瘡腫痛,根治高熱,痢疾,腎炎水腫,五淋,牙痛,乳腺炎;葉:消腫解毒。

      刪除
  19. 我很喜歡清溪川,簡直是鬧市中的寧靜,散步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Kumchai,完全同意,在清溪川散步一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