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澳門探路之旅

2014531日到澳門探外母, 我們又是買金光飛航生日優惠票, 來回船票只需208. 和外母於六棉飲完茶後, 便開始為622日初哥學攝影探路. 今次探路我嘗試好多的第一次.
我們乘25號巴士在盧九公園下車, 然後步行往二龍喉公園. 步行途中經過國父紀念館, 於是進去參觀, 我是第一次參觀.
國父紀念館建於1918年,由孫中山先生的胞兄斥資興建,原為孫中山與其家人之寓所。於1930年,曾因遭附近的澳門總督官邸火藥庫爆炸所波及,後來澳葡政府向孫中山的兒子孫科賠償,孫科利用賠償,自己另外斥資九萬銀元,將其重建成現建築物樣貌。現時的3層高建築物是一座伊斯蘭摩爾式建築。直至1932年,孫中山之子孫哲生與孫中山之元配夫人盧慕貞在此居住。及至盧慕貞在19529月逝世後,於1958年易名為國父紀念館,門前匾額由中華民共首任監察院長于右任題字
參觀完後便到濠江春齋館訂位及點菜. 老闆娘蔣太相當好人, 還請我倆飲她們自家製造的涼茶.
接著到二二龍喉公園乘纜車上松山, 是我第一次乘這個全世界最短最平的纜車. 來回只需三蚊. 平到你不信. 上到松山看天氣預測是43, 幾乎嚇暈.
遊完東望洋燈塔便到盧九公園, 荷花還未滿開, 所以不太靚. 過葉振將軍故居,又進入去看看,也是第一次去參觀.

然後往瘋堂斜巷, 瘋堂斜巷有很多著名建築物包括聖若瑟教堂, 澳門演藝學院, 大瘋堂, 澳門時尚廊, 社會保障基金, 仁慈堂婆仔屋及瘋堂十號創意園.
這裏也有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入聖若瑟教堂影相.
接著到塔石廣場, 這裏也有很多葡式建築物, 包括澳門樂團, 澳門市政廳, 塔石文藝館, 歷史檔案館, 澳門中央圖書館, 塔石衛生中心及文化局.

接著到到坤記餐室試菜, 這間是老字號餐室, 開於1918, 價錢最平的葡國菜, 我們點了燒排骨, 西洋燴臚魚, 豬仔包必食, 葡國啤, 埋單只需187, 食物都可以, 我是第一次在這裏吃.

食完晚飯便到瘋堂斜巷影夜景, 也是我的第一次. 影完夜景便乘晚上9點半的船回家了.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Ada,我半日去唒,其實澳門地方好細!

      刪除
  2. 靚! 我上次 7.1 去, 走路上松山燈塔, 熱到幾乎溶咗 !

    回覆刪除
  3. 好多靚景點啊!
    我去過幾次澳門都未上過松山燈塔添.....

    回覆刪除
  4. Katie,咁你下次去澳門就要去東望洋燈塔走走!

    回覆刪除
  5. 國父記念館, 當年家在後面我也沒進去過, 瘋堂區現在很多人會在這裡拍婚紗照, 很美.
    葉挺故居在以前是學生會會址時去過, 改了之後反而未去過,
    松山燈塔塔內我上過去, 當年一個曾經追我的男子在這裡工作.
    我都冇坐過纜車. 多數因為運動才上去, 所以不會坐此車,
    你也去了松山古隧道, 真的很深入.

    回覆刪除
  6. 澳門啲古蹟保育得好過香港

    回覆刪除
  7. 好靚,但43 度暈低左!><

    回覆刪除
  8. 好羨慕你可以去咁多旅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兄,退休太多時間,所以要週圍去玩.

      刪除
  9. 澳門原來那麼多地方看..............

    回覆刪除
  10. 澳門地方小小,但有好多地方可遊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叮噹貓,由於澳門保育做得很好,所以有很多地方值得遊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