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西葡之旅-貝倫塔及航海家紀念碑篇

2014523日星期五是整個行程最後一天. 早上去參觀貝倫塔(Torre de Belem)及航海家紀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當年達伽馬和佩德羅就是從貝倫塔出發往印度和巴西的. 該塔於1515年至1521年修建, 矗立在特茹河的入口, 具有防禦功能, 是葡萄牙著名軍事建築之一. 貝倫塔上有幾座塔樓, 塔樓上裝飾有獅頭, 海豚和航海有關的雕塑.
航海家紀念碑紀念航海家享利王子去世500周年. 紀念碑的最前方是船首, 立於前方就是享利王子, 在他後面是參加航行的各色人物. 大廣場上有直徑達50米的指南針玫瑰. 這個巨大的馬賽克是南非送的, 上面還有大探險家的所有路綫.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路過蜻蜓,貝倫塔是可以入去參觀的,但旅行團只包外觀,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刪除
  2. 貝倫塔海邊的風景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3. 西葡之旅行程相當豐富啊......

    回覆刪除
  4. 張張都靚!特別喜歡第五張,有用魚眼嗎?

    回覆刪除
  5. 多謝Andrew分享西葡之旅,希望日後自己也有機會能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6. 我係電視見到你,我有冇認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是不是關於熊貓的訪問,我星近去PQM影熊貓時給電視台的記者捉著訪問.是不是財經台?

      刪除
    2. 咁肯定冇認錯,係now新聞台。

      刪除
    3. EE,那個肯定是我,唔知睇唔睇得番.

      刪除
    4. EE,我已上了Now電視新聞看番那段訪問.

      刪除
    5. 原來你之前冇睇過架,果日由朝播到晚....

      刪除
    6. EE,我沒有沒Now電視,多謝你提醒我,我在網上看到了.

      刪除
  7. 叮噹貓,第二至第五張相片內的城堡就是貝倫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