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加拿大北極光之旅-北極光篇

2015925日第三晚到Aurora Village,當晚終於看見北極光.可惜強度不足,我們加錢25加元等到零晨三點但都拍不到很強的北極光.我們决定第四晚跟當地中國導遊Tony去追北極光.每人收費100加元.我們的决定是正確的,當晚看到很強的北極光.假如我第四晚都看不到北極光,打算十月初選擇天氣好的日子再回黄刀鎮幾天看北極光.當晚看到了精采的北極光在天空飛舞心情相當興奮.Tony帶得不錯,他會影相所以他會教我們如何影相.我們當晚全團十人,第一個地點是Prelude Lake Territorial Park,第一地點所看的北極光不算太強,第二個地點是Yellowknife River Day Use Area,這個地點接近市區還有一隻船做前景,在這裏看到的北極光是最強.我們影到三點半懷著愉快的心情回酒店.Tony 說如果能在滿月情況拍到美麗的北極光已合格了.我是第一次拍北極光,經驗不足,所以我不太滿意今次的拍照成果.
我們今次選擇日子選錯了,我們選了中秋滿月去,天空不夠黑.所以如果大家去看北極光要選初一去,還要選天氣好的日子.去黄刀鎮看北極光基本上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是跟當地團如Aurora Village,他們的設施不錯,不過放下你們到營幕,你們就自己顧自己.第二種是跟當地北極光導遊去追光,他們會整晚貼身跟著你的.第三種方法自己租車去追北極光.我親身試過頭兩種方法,我較喜歡第二種貼身的服務.我的朋友試過第三種方法,這種方法最便宜,如果我有機會再去黄刀鎮影北極光我們會採用第三種方法.

北極光的形成主要由於太陽噴射出來的等離子體團經過地球,被南北極的磁場吸引,再跟地球大氣層的分子產生化學反應而發出光芒.






















9月25日在Aurora Village 較弱的北極光
























 9月26日在Yellowknife River Day Use Area見到最強的北極光










26 則留言:

  1. http://shuis-t.blogspot.co.nz/2015/01/blog-post.html?m=1
    Andrew 兄,以上是一篇我記述遇到南極光的日誌~極光的邂逅,有空請來看看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 Siu,已看了,在你Blog上的北極光照片好精采.

      刪除
  2. 終於都等到極光喇,Yellowknife River Day Use Area嗰啲好靚呀,成個天都係,我覺得全黑極光係現啲,但個天有小小藍又幾靚喎.

    回覆刪除
  3. 嘩, 等到喇, 有極光相喇, 好靚呀!!!!!!!!!!
    想請教點先影得咁靚, 因為成天都係極光時, 我唔識攞位, 只能夠影到極光o既其中一部份, 但您所影o既角度闊好多, 同埋連地都睇到, 唔洗咁單調, 係咪要好靚o既鏡頭先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Venus,你都看過北極光,北極光的出現只是短短一兩分鐘,未影之前首先找前影,例如營幕,樹林,船.一定要用廣角鏡或魚眼鏡,可以將多些北極光攝入鏡頭.

      刪除
  4. 嘩 , 終於睇到北極光喇 , 影得好靚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ty,多謝你鼓勵,最重要是要北極光要強.

      刪除
  5. 回覆
    1. Gael,現場睇相當壯觀,震撼.會看到很興奮.

      刪除
  6. 綠色的北極光給人有種虛幻的感覺,好像在電影裏看到的特技效果,當然能置身其中真的會有震撼感。

    回覆刪除
  7. 嘩!好靚呀!
    魚眼效果好有氣勢,拍得很美呀!

    回覆刪除
  8. 叫你旅行家也不過份呢,,,,,,,,,,,,,,,,,週日好...........

    回覆刪除
  9. Hi, Andrew,看完照片,我又學到一樣攝影技巧了, 要魚眼鏡才能把北極光拍得淋漓盡致!

    回覆刪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用魚眼鏡去影北極光可以影得更多.

      刪除
  10. Andrew魚眼果然靚,不過我都係鍾意廣角就夠~
    我當年係冰島用了第三種方法,可惜天氣唔配合,影到睇唔到。而之後係格陵蘭睇到極光就用了第四種方法,入住一間四野無人嘅住宿,無意間跟極光邂逅。

    回覆刪除
  11. Silver,看到北極光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12. 能親自看見北極光已經足夠了,羨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