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惠州西湖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我和太太到了惠州西湖慶祝結婚週年.惠州西湖位於廣東惠州市區內,原名豐湖,歷史上曾與杭州西湖潁州西湖齊名。宋朝詩人楊萬裏曾有詩曰:“三處西湖一色秋,錢塘潁水與羅浮”,說的就是這三大西湖。有“海內奇觀,稱西湖者三,惠州其一也”和“大中國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並杭州”的史載。當然,這三個西湖的出名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它們都曾經是宋朝大文學家蘇東坡被貶到過的地方。“東坡到處有西湖”,蘇東坡給西湖留下勝跡,而勝跡更因東坡而倍添風采。


















43 則留言:

  1. Andrew,你好,
    [惠州西湖]的美景可比美杭州西湖,風景很美,那部警車像巴士呢!
    我祝你寫log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2. 很多年前去過, 感覺現在乾淨多了, 湖水也清潔不少呢?
    祝福你們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 , 我現在才知道除了杭州西湖 , 還有這裡的西湖 , 風景也很漂亮 .

    回覆刪除
  4. 啲景色都唔錯喎! 架警車真係好似公交車!

    回覆刪除
  5. 三年我也曾遊此西湖,但公園內每處景觀都要收十元或八塊的小費才可入內參觀!

    回覆刪除
  6. 我去過杭州西湖~但感覺惠州西湖風景漂亮很多.
    祝福你哋人生快樂.

    回覆刪除
  7. 我上次去落雨呢~~不過都覺得個度幾靚^^

    回覆刪除
  8. 這個景是去惠洲的指定景點,個架警車好卡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nnie,是啊,那架警車真係好似卡通片內的警車.

      刪除
  9. 真好!你去了我的鄉下玩!Happy Anniversa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叮噹貓,你的家鄉真美,很舒服,多謝你的祝福.

      刪除
  10. 幾多週年呀! 恭喜! 才子佳人。。

    回覆刪除
  11. 去過三次,哈哈.........有一次入錯男廁。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 choa,美景當前,攪到你暈酡酡入錯男廁,哈哈.........

      刪除
  12. 看來, 到惠州近過杭州啊!
    相信, 周年紀念, 無論到甚麼地方, 都會感到浪漫甜蜜.....^0^
    還未去韓國賞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踪,剛從韓國賞楓回來,今年早了一星期出發,楓樹沒有往年那麽美.

      刪除
  13. 惠州西湖比你影得咁靚嘅!

    回覆刪除
  14. 我來過這裡多次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而家看到你的照片真想不到比我之前看到的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