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美加行-出發篇

201472日我和太太下午兩點半乘機場巴士出發到機場. 下午三點半就到了機場, 因為還未可以辦登機手續, 我倆便到二號客運大樓逛逛, 這裏的光與影很美. 二樓還有一張很大的卡通牆畫. 逛了一個小時便辦登機手續. 我們於45號閘口登機. 過關後便到Premium Lounge吃免費自助下午茶. 如果你常常搭飛機, 我建議你出張Priority Pass便可以到全世界的Premium Lounge吃東西等起飛.
我們乘的是AC008, 全機爆滿, 百分之98是中國人, 有去移民的, 有剛剛回港探親的加拿大人回家, 有參加遊學團的中國人, 有去加拿大探親的好似我倆. 坐在我倆隔籬的是一位好可愛的兩歲男位, 他們一家五口也是探親, 他全程很乖沒有喊, 他媽媽說他的死穴就是為食, 他一想喊一給他食物就不哭了. 他長大後可能是食家. 在機上看了劉德華的風暴就睡了. 可能最近看世界杯太累了, 所以在機上睡得著, 我太太就睡不了. 全程食三餐, 加航多了一餐snack.
經過十二小時的航程, 飛機凖時於下午四點半抵達了. 過入境處出奇地快. 等行李比較耐, 由於我們早辦登機手續, 行李最遲出. 完全沒有搜行李. 大家姐和姐夫來接我們機, 我和大姐夫已沒有見面五年了,他們家住在RICHMOND, 很近機場. 晚上在家姐家吃晚飯, 她做了我最喜歡吃的荀蝦炆豬肉給我吃, 很窩心.打了幾個電話確實明天的午飯和晚飯, 是夜一宿無話. 這個Blog的相片是手機拍的.
































21 則留言:

  1. 好順利呀!温哥華是舒服的城市!好好享受你的悠長假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a,温哥華是全世界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

      刪除
  2. 很喜歡第一張post 的相片。
    祝探親及探朋友之旅,一切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3. 非常之順利呀,話咁快就到了加拿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nnie,行程第一天相當順利,温哥華天氣好清涼.

      刪除
  4. 當年我在溫哥華過海關卻沒你那麼順利,足足問同一問題要問幾次,後來才知道之前有港人曾偷運毒品。
    Richmond 我都去過,那處有間觀音殿的廟。

    回覆刪除
  5. 手機拍都那麼靚........
    祝你和太太旅途愉快.拍多些相片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6. 我甚少日頭在香港機場起飛,覺得機場唔同左嘅!好光猛呵!

    回覆刪除
  7. Andrew, long time no see. I changed job and was busy traveling for biz for the past few months. Glad to hear you are retired and enjoying your life. Please share with us your trip and look forward browsing your 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sley, hope you like your new job. Please visit my blog again.

      刪除
  8. 話咁快就到了加拿大,12小時不算太長機程!

    回覆刪除
  9. 最窩心是吃荀蝦炆豬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