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香港歷史博物館

2013年5月19日和太太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的前身是市政局於1962年在大會堂成立的「香港博物美術館」。1975年7月,「香港博物美術館」一分為二,分拆為「香港藝術館」和「香港博物館」。新成立的香港博物館初時租用尖沙咀星光行為館址,1983年遷往九龍公園臨時館址,1998年7月遷至尖沙咀漆咸道南現址。「香港博物館」由1998年4月1日起,易名為「香港歷史博物館」。













































31 則留言:

  1. 我早幾天也到過歷史慱物館參觀呢。

    回覆刪除
  2. EE,歷史博物館值得一看再看.

    回覆刪除
  3. 舊年我都有去睇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ty,我相信很多人都去過歷史博物館參觀.

      刪除
  4. 參觀過兩次,裏面有電影睇添。

    回覆刪除
  5. 你拍得很美麗可觀!我就拍不到這麼柔和好看。
    自從在大會堂成立「香港博物美術館」之後,我一直是這館的捧場客。
    由大會堂,星光行,到九龍公園,再到漆咸道,都曾經留下我的足跡。至於香港歷史博物館,有固定的常設館。
    現在我只在有特別展覽的時候,才會去看。例如秦兵馬俑的重點展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亞姨,這個館可以一看再看.

      刪除
    2. 你說得不錯!以上固定的「常設館」已看過幾次,每一次都會看幾小時,很花時間。但為了帶親友去看是值得的。
      每次去看看都有滿足感,不過都是過眼雲煙。最後看你的照片才感覺得很實在。
      但如果在另一個展覽廳有特別的歷史文物展覽,例如:長城、秦兵馬俑。那是由國內的歷史館協助提供,錯過了得要回國才可以看到。因此不會再有時間去”常設館”看的了。

      刪除
    3. 順此一提,”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藝術館”在舉行大型特別展覽的時候,是不會有免費日。而且入場費較貴。或者要預早購票。
      因為從國外(英法國家)或國內的博物館運來,是要買重千萬元的保險。不給免費和收貴一些,顯示十分合理。

      刪除
    4. 秋葉阿姨,謝謝你的提示.

      刪除
  6. 好多舊幣值可以睇到呀!

    回覆刪除
  7. 很熟悉的東西,雖然古舊但很親切!

    回覆刪除
  8. Andrew,前年我也去過參觀,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rothy,係啊,歷史博物館絕對值得一遊.

      刪除
  9. 回覆
    1. 叮噹貓,下次回港和大隻熊去看看,讓他更了解香港的歷史.

      刪除
  10. 熟口熟面的帆布床和碌架床, 我兒時也睡過, 好懷舊啊.

    回覆刪除
  11. Peter,我都睡過這種帆布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