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勇登富士山之旅-登富士山第二天篇






201982日零晨時分在元祖室的登山遊客已經起床攻頂,我又睡不著便决定攻頂.我零晨一點跟一隊有領隊的登出隊登山.由八合目上到八合目半就是我們原來想訂的御來光館,走了差不多一小時.攻頂的登山客最少都有二三千人,所以行得很慢,由八合目到十合目海拔相差只是500.登山路相當易走,但人太多,行幾步就要停一停.差不多用了三個半小時才上到山頂.上到山頂氣溫只有零度要將帶來禦寒衣物全穿上身.
我找過地方坐下來等日出,坐在我旁邊是一位日本年青人,他是一個人到富士山.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心願,所以相當開心.我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富士山日出.
看完日出便下山,下山路和上山路是不同的,是一條泥石路,我走到七合目會合其他五位團友,然後一起下山,從十合目到五合目一共用了三個半小時.到了五合目食雪糕奬勵自己,買完紀念品便下山了.
我們返回富士北麓駐車場取車,我們先到Trip Advisor介紹的餐廳,原來是食燒烤又沒有冷氣便决定去小作食午飯.食完午飯便到東横Inn取回大行李.接著到河口湖拍照.拍完照便到山中湖入住渡假屋,一廳三房,有廚房及洗手間.我們洗完澡便出外食晚飯.晚飯後回渡假屋飲啤酒食水蜜桃.











攻頂的人龍












富士山頂的人潮
























下山泥石路




在這裏會合團友






小作餐廳





河口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